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7万人春节奋战中老铁路,坚守岗位加快线路建设

2021-02-15 13:01: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赢

据人民资讯2月11日发布,今年春节,为最大限度降低春节前后疫情传播风险,加快项目建设,中老铁路玉磨段1.7万名建设者选择就地过年,昼夜施工,全力保障中老铁路年底开通运营。

春节是家人在一起团聚的幸福时刻,但是对于中老铁路的建设者来说,却意味着付出和坚守。在建设一线,很多建设者在中老铁路工作已经超过了5个年头,但是为了项目能够按期完工,他们很多人今年又选择了不回家过年。春节期间,四电、铺轨、站房等专业继续施工,1.7万名铁路建设者在数百个建设点昼夜施工,持续作战,努力推进工程建设。

春节奋战中老铁路,体现了铁路建设者们勇于奉献、敢于担当的精神。春节是中国传统中一个十分重要的一家人相聚团圆的日子,有着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忙了一年,大家都要在春节当中稍作歇息、一家人聚在一起,走亲访友、吃饭喝酒、联络感情。但是中老铁路的建设者们,为了保障铁路能够在年底前建成通车,哪怕是在春节期间,也毅然留在了施工现场,不影响一刻的工程进度,奉献自己过年的机会,积极承担建设重任。

春节奋战中老铁路,体现了中老两国深厚的国际友谊。中国与老挝国界相邻,两国领导人共同提出,要打造牢不可破的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而中老铁路就是进行两国命运共同体建设中一个重要的项目。中老铁路的建设给两国旅客提供了便利的陆上交通通道,将会极大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往来,对已经走过了50多年风雨历程的中老关系而言,双方的深厚友谊会历久弥坚。

春节奋战中老铁路,加速中老两国进一步的合作与发展。在铁路建设的带动下,中老两国互联互通架构已基本形。老挝目前主要靠水运、公路和航空运输货物,铁路线很短,而中老铁路在老挝境内的线路全长有400公里以上,建设成功之后,将有效改善老挝基础建设不足的问题,极大地带动老挝经济、文化等发展,中老两国的人员、物资通过中老铁路能够更加顺畅的交流输送,促进中老双边经济文化贸易等合作发展。

中老铁路的建设者们坚守岗位、进行铁路建设,为线路按期开通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也为中老两国合作发展、“一带一路”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