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铁路人,除夕夜他们这样“守岁”

2021-02-15 12:28: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银迪

2月11日,除夕夜22时16分,在贺州站4-5站台,最后一趟D4938次列车正点发车,空空的站台上一位女客运员突然欢快地跳起舞。(中国铁路2月14日)

无论生活多么疲惫,也要用最美的姿态拥抱生活。视频监控录像里,一个美丽的客运员在最后一趟列车发出后,在空荡荡的站台上舞了一段,这晚是除夕之夜。大年三十不能回家与家人团聚,可能很多人多少都会觉得落寞,但是她用舞蹈迎接新年,让我们看到的不是孤单,不是疲惫,而且快乐,是希望。她用舞蹈迎接新年,用快乐的态度拥抱生活,然后把她的快乐也传递给了我们。

吃苦耐劳奉献自身。普通老百姓的大年三十是一家人团聚在一起,一起吃年夜饭,一起看春晚,一起守岁。而铁路人“守岁”可能是在一个小站守着一条无名隧道,待列车通过给出正确的信号、可能在车站接发列车、可能在列车上值守等待着新年的烟花等等。中国铁路网越织越密,人们的出行日益方便,经济交往更加密切。在这背后,是无数铁路人用自己的坚守保证铁路的安全运行,就算是大年三十爱岗敬业的铁路人,乐于奉献,期盼铁路的运行能井然有序。

春运背后,总有这样一群默默奉献的人,他们不畏严寒、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同时用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让在家团聚的人安心,在外乘车的游子放心,用身体力行让新春的年味更加芬芳浓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