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一样的春运 一样的温馨

2021-02-15 13:02: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旭平

在这个不一样的春节,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1年春节联欢晚会,依然如期为除夕夜送来欢乐,大家有没有和家人朋友一起“云同步”看春晚呢?(来源于2月13日巜人民铁道》融媒体中心)。

气势恢宏的高铁站和动车组,拉开了春晚的帷幕。精彩的节目中有丰富的铁路元素,最吸睛的,要数铁路主题小品《开往春天的幸福》。

列车员贾冰和“空姐”女友,由于工作的忙碌聚少离多,两人赌气分手,实则依然彼此牵挂。

铁路人之工作性质不同,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她从事服务社会民生的交通运输,一年四季,不分昼夜,颠倒黑白,车轮转,人员就随车轮转动。因此,铁路工作的男女青年实属不易,肯定要接受面对"站台上三分钟“的爱情考验。

在热心旅客和同事的“助攻”下,两人最终和好如初,不过,“直男”列车员贾冰工作起来可是格外认真。

即使是面对心爱的女友,也要核验人票一致

在女友为了多陪伴他,想继续乘坐的时候,他对女友说出的“三个字”竟然是“补张票”。

其实,贾冰这样做是对的。春运期间,广铁集团职工认真学习了"总经理"`1号令,明文规定严禁私带无票旅客上车。任何人不得特殊。所以,列车员不耍特权,按章办事,这职能的车长,无私的精神面貌,反映了新时期铁路人公事公办,秉公执法的高尚情怀。

这些画面,让我们重温了,不一样的春运,一样的"年味",铁路人的喜悦笑容里,饱含着坚守与责任,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贵品质。(石旭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