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内外兼修” 让出行更便利

2021-02-12 22:01: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湘奇

今年春运以来,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大力推行“无接触”售检票服务,确保旅客安全、便捷、健康出行。

为避免旅客到站购票聚集情况发生,昆明局集团公司在提供多种线上购票渠道的同时,通过增设自助售(取)票机、丰富支付功能等多种措施,充分缓解旅客窗口购票排队压力。目前,该局集团公司在昆明、曲靖等35个车站配备290台自助售(取)票机,非人工窗口的购票比达86.6%,为旅客“无接触”便捷购票提供了硬件支撑。

为方便一些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旅客购票,昆明局集团公司与邮政及其他企业联营开办客票代售点,方便旅客就近购票、分散购票,积极与地市州汽车运输公司开展合作,在省内不通铁路的县市级汽车客运站建设高铁无轨站,为旅客提供“一站式”购票、换乘服务,充分发挥高铁辐射效应,方便无轨地区及边远地区人民群众出行。目前,他们共开办291个客票代售点,覆盖全省16个州市125个区县;建设高铁无轨站54个,覆盖10个州市50个区县。

铁路作为国家重要的基础建设、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和大众化的交通工具,在现代运输体系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因此,铁路部门“内外兼修”,不断升级服务,更好地满足人们的出行期待,给群众更好的出行体验。铁路改革创新一小步,便民利民一大步。一直以来,铁路部门不断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秉持“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服务理念,近几年来不断地改革创新,在服务旅客的道路上越来越走心,

服务无止境,铁路服务永远在路上。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希望铁路部门广泛地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呼声,不断提升和完善服务细节,最大限度地满足民众多样化、个性化服务需求,让广大旅客共享铁路改革发展取得的成果,朝着人民满意的方向一直往前走。(刘湘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