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开进全球“百姓家”

2021-02-12 21:57: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万欢

2月11日,农历除夕,各地群众翘首等待牛年新春的到来。此时,中欧班列运输依然忙碌,不仅运来了世界各国的“洋年货”,还为海外市场带去大批中国年货,让全球共享中国年味儿。(人民铁道)

随着“一带一路”经济战略的实施,“钢铁驼队”的轨迹在世界范围内遍地开花。1月份,中欧班列运营品质持续提升,全月开行1165列、运送货物10.9万标准箱,开行列数和货物发送量同比分别增长66%、73%,连续9个月保持单月开行千列以上的水平。中欧班列战略通道意义重大,一方面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加强运输组织,另一方面提高运营品质、加强多样货品流通,全面推进各国间经济交流、互利互惠发展。

得益于中欧班列持续有序畅通运行,国内的鲜花、水果等产品纷纷“走”入欧洲百姓家,德国的肉类、啤酒和法国红酒、俄罗斯食用油等食品也纷纷摆上中国百姓餐桌,这在以前是很难实现的。也正因为中欧班列的开行,各国间文化交流、文化输出日益加强,充分体现了中欧班列在国际运输、经济互通方面积极作用的同时,也让全球认识到经济一体化互通互融的重要意义。

中欧班列作为共建“一带一路”的“名片”工程,持续保持疫情期间逆势发展,能让外国友人更加深刻地了解中国、信赖中国。中欧班列的开行向国外展现中国尽职、包容、惠民生的大国风范。春节“专列”仅仅是中欧班列今发展的开端,在未来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道路上,中欧班列将会越走越远。(万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