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张高铁让世界看到中国高铁走前列

2021-02-12 22:04: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2月4日,北京冬奥会迎来开幕倒计时一周年。铁路部门不断提高京张高铁精准化、精细化管理和服务水平,为冬奥会期间安全高效运行积累经验、做好充分准备。(人民铁道网2月6日)

京张高铁由我国自主设计建造,是世界上最先进的时速350公里的智能高速铁路。它的开通运营,是对我国高铁技术实力的一次有力彰显。届时,北京至张家口太子城的冬奥会主赛场可在1小时内通达,对观看冬奥会比赛的嘉宾和观众来说,也无疑是一次重大利好。

京张高铁更是一条升级版的智能高铁,它将智能化运用到极致,引领中国铁路全面升级。配备自动灯光调节系统、降震减噪技术来提高动车组的舒适度。沿线高铁站内将配备各种智能机器人,像随行小秘书一样为你服务,既能帮你运行李,也能为你导航。刷脸上车,智能机器人为你温馨服务,你的旅途一路惬意到底。拥有这样美妙的旅途,我们为这段自力更生、自主创业所带来的美好出行体验感到无比自豪,我们为京张高铁建设对于今天中国的发展仍然具有深远意义而由衷地喝彩。

京张高铁准备服务2022年北京东奥会,京张高铁北京至张家口高速铁路凝聚了智能建造、智能装备、智能运营等多项技术攻关成果,是我国第一条首次采用BIM技术设计、建造、施工的设计时速350公里的智能铁路,智能型复兴号动车组首次实现时速350公里自动驾驶。京张高铁的开通将在中国铁路现代化历史进程中树立里程碑,开启世界智能铁路新篇,从京张铁路到京张高铁,让世界看到中国高铁走在前列当先锋。

京张高铁中国铁路蓬勃发展的缩影,是中国砥砺前行的见证。展望未来,相信在此基础上,我国铁路会继续前行,为旅客提供越来越优质的服务。(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