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守望者”值得致敬

2021-02-12 21:56: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辉

“竖井泵房抽排水设备正常,斜井泵房抽排水设备正常,监控设备正常。”大年三十早上7点,广铁集团肇庆工务段江门桥隧车间江门隧道看守工区监控值班员杜伟平与贾维平正进行工作交接。(2月11日《中国新闻网》)

  这是“逆行”者的故事,也是铁路人奋斗的故事,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演译着不平凡的故事。

  今天是中国传统佳节除夕,在这个阖家团圆的日子,很多铁路工人依然坚守在岗位上,他们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为了确保春节铁路安全,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放弃跟亲人团圆的机会,用敬业爱岗履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郑重承诺。无论是与发电机、水泵、排水沟为伴,战斗在30米深的隧道竖井和斜井中,还是奋战在客运一线,他们兢兢业业,谱写着一个个让人动容的故事。

  为了让旅客坐上安心舒适的火车,铁路人迎难而上、全力以赴,以乘风破浪的锐气和勇气筑牢安全防线,舍弃跟家人团聚的机会,只为让更多的人团圆。2021年的春运虽然同以往不同,“就地过年”成为“主旋律”,没有了大客流的冲击,并不意味着就可以松口气。特殊春运,特殊备战。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春运,铁路面对更多考验,各方面的责任更重,确保运输安全质量,依然是第一任务。为此,铁路人坚定信念,不断强化自身主人翁意识,主动担当,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进行班前学习,班后总结,结合工作情况,加密设备的检查频次,及时提出安全整改措施。用专业态度和专业技术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一个个身穿防护服忙碌的身影,一盏盏明亮头灯下坚定的眼神, 保证了设备安全的工作状态,守护着人们的回家路。他们看着设备安全平稳地运转,旅客出行体验更好,就是他们期盼的结果。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安全是铁路部门赖以生存的底线,是保障动车舒适度和便捷度的前提,众多坚守的工作人员,他们用自己寂寞的坚守,默默守护着铁路安全,为“别样春运”保驾护航。(江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