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再见鼠年 你好牛年

2021-02-12 21:34: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双燕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回首过去的鼠年我们面临着一个又一个的挑战,一次接一次闯过难关。那些令人难忘的故事,此刻依然在心里闪闪发光。

一切还要从那个不平凡的春节说起,人们怀着对团圆的期待纷纷春运归家的路途。与此同时新冠肺炎疫情开始在全国各地出现,春节的喜悦气氛被瞬间冲淡,武汉作为最先发现疫情的城市决定关闭离汉通道。一场没有硝烟的抗疫之战开始了,数万名医护工作者毅然逆行,他们用尽全力从死人手中抢人,不计报酬,不计生死,让人坚信一切都在变好。在他们身后所有中国人正拧成一股绳用自己的力量守护这座城。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源源不断的救援物资陆续抵达武汉,工人们与时间赛跑在短短数日内建成了火神山和雷神山两座医院。14亿中华儿女在此刻不分彼此,以星火之势汇聚成光冲破疫情笼罩的阴霾。当阳春三月的樱花再次盛开在珞珈山的时候,武汉终于开始重启,随着全国各地确诊的病例陆续清零各行各业开始有序复工复产,我们被疫情困住的前进脚步,再次踏上新的征途。

中国高程测量队克服重重困难勇敢地向世界之颠发起挑战不负祖国和人民的期待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为世界第一峰重新丈量高度也让世界感受到了中国力量。

然而,前行之路必定多有坎坷。2020年的夏天长江中下游地区的湖北、江西等省遭遇湖水侵袭,天灾无情人有情。危机时刻,消防救援队伍、武警官兵、人民解放军紧急驰援灾区。他们用顽强的意志抵御洪水的侵袭,用坚实的手臂托起生的希望。志愿者、退伍军人、基层工作者还有千千万万的普通人纷纷涌上抗洪救灾第一线。所有人团结一致用一双双臂膀结成最牢固的堤坝,只因为脚下这片土地是我们共同的家。这就是中华民族,任何磨难都冲不垮我们的意志,再多的挫折都无法阻挡我们追逐梦想。

过去的一年,“奋斗者”号下潜10909米,探索神秘的深海奥秘。“天问一号”带去我们对火星的问候。“嫦娥五号”万里奔月满载1731g月壤而归。曾经许下的宏愿“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如今都已一一被实现。中华民族凝聚起来的强大力量让我们拥有面对一切挑战的勇气。当境外疫情随着寒冬又一次席卷而来,我们从容应对,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疗队不惧危险再次踏上征途为家人同胞的安全保驾护航。

寒冬阻挡不了春天的脚步,黑夜也遮蔽不住黎明的曙光。从抗击疫情到勇战洪水,从勇攀高峰到登陆月球;从年初的举国同心到年末的命运与共。我们披荆斩棘,走过千山万水,携手跨过这坎坷的一年。过往的遗憾和挫折终将成为我们前进的不竭动力,寒冷的冬日终将过去,我们相信牛年的春天一切会更好。(王双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