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词云图”彰显人民至上理念

2021-02-10 23:56: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俊如

新华社对十八大以来总书记春节考察的新闻报道做了统计分析。“发展”“群众”“建设”“乡亲”“小康社会”“脱贫”“创新”“生态文明”等成为“高频词”,呈现在词云图上。这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注和关切。梳理这些高频词,再次体现党的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

千百年来,历史舞台不断证明着这样一个真理:水可以载舟,也可以覆舟。如果我们听从人民的意愿,国家就会繁荣;如果我们违背人民的意愿,国家就会灭亡。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就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群众路线是党的根本工作路线。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是党在长期革命和建设中取得胜利的法宝,要在新形势下发扬光大。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的目标。作为一名共产党人,必须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植根民心,凝聚民意。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永葆为民初心,就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民之所望,政之所向。人民群众向往什么,我们就要努力实现什么。要俯下身子研究民情、了解民愿、重视民意。当前,特别是要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下更大功夫,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同时,要坚持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我们就坚决防范什么、纠正什么。当前,尤其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民之所望,素履以往”。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就是应在我们的工作中突出问题导向、回应民生关切,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多做暖人心、得人心的实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等实际问题,把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而推动社会全面进步。

人民至上作为党的根本原则,必须根据不同的时代和实际情况赋予不同的内涵。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更重要的是要满足、保障和发展人民的基本权益,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更好地促进人民全面发展、社会进步和共同富裕,不断增强民本意识获得,幸福和安全。(陈俊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