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爱洒千里铁道线

2021-02-10 23:57: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摘自《一个蛋糕的千里高铁行》——广铁头条

一个生日蛋糕“乘坐”高铁,历经8小时,跨越1200公里,从广州到河南信阳,给它的主人李兰兰一个意外惊喜。(摘自《一个蛋糕的千里高铁行》——广铁头条)

  广州动车段随车机械师刘璞为了给妻子过生日,查看工作时间安排后,在不耽误工作的情况下,利用下班时间订了生日蛋糕,蛋糕跟随他奔袭千里,最终交到妻子手上。

  这一件小事虽然不起眼,却实实在在的反映出铁路人的真实生活。时间就是命令!每分每秒都关系到列车的正点发车到站,为了保证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千千万万个铁路人立足岗位,不敢有丝毫懈怠,他们告别家人朋友,一心扑在工作上,无论是客运前线,还是备战后方,都留下他们忙碌的身影。

随车机械师刘璞是无数铁路人的一个缩影,爱岗敬业是他们对这份事业的坚守。铁路警察张志建走红网络,在网友发布的视频中,张志建哽咽着对女朋友说出那句感人的话语,“你愿意嫁给我吗?”“我愿意1这三个字饱含甜蜜的幸福,也道出了铁路小哥的工作艰辛,本来两个人去年就要完婚,新冠疫情爆发,安保工作变得更加忙碌紧凑,张志建决心推迟婚礼,毅然投身抗疫工作,不想这一推就是一年,直到知晓女朋友乘坐自己值乘的列车,他才临时准备并在旅客们的见证下求婚。

建设铁路,服务人民。默默付出的铁路人是丈夫,是妻子,是父母,也是儿女,他们在生活中扮演了很多角色,但是他们在铁路事业面前都是强大的“战士”,分秒不差是他们的职业准则,保质保量是他们的职业操守,安全运行是他们的职业底线,用心服务是他们的职业素养。佳节盛景,他们何尝不想与家人团聚,为了保障更多的旅客能回家团圆,担起肩上的责任和使命,披星戴月,栉风沐雨是他们最真实的写照。

新春将至,春运工作正紧张有序的进行着,疫情防控也成为重中之重,面临着更加严峻的挑战,铁路人一定会不畏艰难,克服一切困难,他们对工作的热爱,对旅客的关爱,对生命的敬爱交汇在一起,洒在千里铁道线上。〈夏芝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