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远方的小站

2021-02-10 23:55: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远方的小站,魂绕梦牵,召唤着我的心。山区铁路上的列车风驰电挚写意出春夏秋冬的轨迹,大山是小站人宽广无私的胸怀,钢轨枕木道砟代表小站人矢志不渝的扎根坚守,长年在寂寞孤独的环境中生活工作,在那巴掌大的一方土地上呵护着线路的安全畅通,总是相伴着对亲人的牵挂,风儿悄然送来一抹橙黄感人的诗情,钢轨人生的画意,在无怨无悔的心扉按上了拥抱平凡的回眸,在我的心中留下了烙在钢轨上的记忆,而在小站人的记忆里喷绘着挥之不去的激情岁月。

在繁忙的春运里淳朴善良的小站人说;“欢迎您的到来1一抹橙黄,让我震撼,你有一种深爱矢志不渝。静静地聆听,聆听护航安全的号子,深深地品味,品味铁味的芬芳,无私奉献,让我铭心,平凡伟大的小站人在执着地坚守奉献。

每一次走进小站,使我想起淳朴善良又充满激情的小站人,你长年累月守在小站。站在这片沃土上,迎着风,我似乎能听到你那热情洋溢的心声,还有那种对山区铁路传承和发扬光大的有力呐喊。一直以来,生活在小站里人,在与风斗与天斗的过程中,无怨无悔,沐雨栉风,挥汗洒雨。你献了青春献终身,献了终身献子孙,扛起的是责任和大爱,护航山区铁路就是你展示自己的舞台。

你刻满皱纹的脸上荡漾,显露出欢快的欢笑和朴实,舍小家顾大局的无私积攒,筑牢了山区铁路安全畅通之路。你爱的心思体现在一个个春夏秋冬。只有对自己的工作和事业深爱的人,才会一路苦苦追求,让爱绽放出独特的耀眼的光芒。其实,你传承下来的,更多的是一种心态:热爱自己的工作,深爱自己的集体,把每天陪伴自己的山区铁路当作伙伴,一起经历风吹日晒,一起度过充实的每一天。

双手相握,情义无价,我们都在岁月中追赶着各自的理想,在钢轨人生路上砥砺前行。我无怨无悔地搭敲着键盘,记忆载去我深情的牵挂,舞动文字我们一起畅享,深情朗诵着深深眷恋的不朽的诗篇。聆听大山里春运保安全的音响。我感到我心中的灯塔把我的心里点亮,你在山区铁路春运安全畅通史上刻下了巨作的辉煌。春雨绵绵,你行走在琴键般的枕木上,步履坚实,激情豪迈。就像一位履职尽责的守护神,将安全的凯歌唱响在苗岭侗乡山山水水之间。

写不尽的坚守,诉不尽的奉献。春运一开始,我就用文字去品味山区铁路和小站人,文字成为我讴歌小站人无私奉献的舞台,更成为了我笔耕的快乐源泉。虽然,这一路上很累,但是留住了一份真情,也收获着一份希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