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煤运输引领铁路货运增长

2021-02-10 23:38: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东明

据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7日消息,1月电煤运量增长强劲,完成运量1.2亿吨,同比增长23%,为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温暖过冬提供了可靠运输保障。从1月份情况来看,在铁路货源中,煤市场需求旺盛,持续看好,煤运量引领铁路货运增长。

据了解,今年以来,针对全国各地气温下降、电煤运输需求旺盛的情况,铁路部门持续开展煤炭保供50天专项行动。货运、运输、调度等部门密切配合做好运输组织,主动对接供需企业,仅仅1月签订煤炭产运需三方协议运量9.5亿吨,同比增加4440万吨、增长4.9%。这为23%的增速奠定基础,煤运量增长幅度大大高于总运量11.8%的增速,可喜可贺。

此前媒体报道1月份国家铁路货运量再创历史新高,货物发送量完成3.24亿吨,同比增加3410万吨、增长11.8%。从增量上看,煤运量增长约占增量比重约66%,可见煤运输在铁路货运增量中贡献最大。

期待铁路部门继续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深化改革,持续提升运输效率和服务品质,全力抓好煤炭、粮食等节日重点物资和防疫物资运输组织,继续实施货运增量,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陈东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