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带你云过年:别样年味,别样家国情怀

2021-02-10 23:38: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建刚

每个中国人都有特别的春节记忆,但今年的春节与以往不同,有的人把归途变成逆行,更有千千万万的人选择留下过年。近日,中国铁路推出了《高铁带你云过年!我们准备了1000份大礼》微信公众号文章,分享了四位铁路青年就地过年的思念和心愿,奏响了“云过年”的主题曲。

人情重怀土,飞鸟思故乡。此时春节临近,对于在外地过年的游子来说,又怎可能不思念故乡?但是,为了疫情防控大局,今年春节更多人选择了就地过年。所幸身处数字化时代,飞速发展的互联网技术打破时空阻隔,让我们虽远千里也可能“云团聚”。适逢此时,中国铁路推出的“高铁带你云过年”,也为我们带来了别样温馨的“年味”。

高铁带你云过年,别样春节别样年味。“我已经很多年没有回家吃团圆饭了。爸妈,对不起。”“我跟女朋友好几个月没见了,说实话,真的很想她。”“今年我们约定‘云团聚’,新年礼物也寄给彼此”……这个春节,一位位铁路青年把歉意留给了父母、女友和闺蜜,把自己奉献给了人来人往的站台或列车。他们用坚守定义“云团聚”,用奋斗赋予了这个别样的春节别样的年味。

高铁带你云过年,别样坚守别样温情。虽然今年春运没有往年那样的客流高峰,但既要防控疫情,又要护航旅客美好出行,于铁路部门来说,责任更大。公号文章下留言如潮,书写着铁路人的责任与担当。“我今年在广州南站支援春运,第一次在车站支援的我,心情万分激动,干劲十足”“今年又不能回家过年了,越长大越觉得年味不浓,越长大越想回家看爸妈”“我是一名火车司机,选择了这个职业就等于选择了一个单调的生命旅程”。一条条留言见证着铁路人的春节坚守,也见证着铁路人的情怀与初心。

高铁带你云过年,彰显浓浓家国情怀。“从军入伍十六载,也曾想加入春运的大军,回家团聚。可是手握钢枪的我们,守卫着我们的祖国。去年我脱下了心爱的军装,成为了北京集团有限公司秦皇岛车务段的一名助理值班员。今年我手拿信号旗……春节又不能团聚了,依然一家不圆万家圆1网友“寂静”的留言,让人读来感慨万千。每逢佳节倍思亲,谁不想春节回家?可是,责任在身,只能舍小家为大家,一位位军人、铁路职工、医生、快递员等,以情怀与担当成就了春节最美的底色。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倡议,“高铁带你云过年”也是一堂有意义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虽然没有踏上风驰电掣的高铁,但“云过年”也有别样意义。品味别样年味,聆听爱国情怀,有爱有担当的中华儿女一定能早日候得春暖花开,迎来阖家团聚。(王建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