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切好共享这块“蛋糕,铁路冲当试点先锋

2021-02-10 23:36: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不一样的春节,不一样的春运。连日来,经济日报记者在上海铁路部门采访时发现,因响应就地过年倡议,2021年春运期间,跨区域人员流动少了,高铁开行相应减少,致使以往忙碌的铁路员工有一部分“清闲”下来。这部分阶段性“富余”员工该干点什么?上海铁路部门拿出了管理智慧。(经济日报  2021-02-06)

习近平总书记早在2016年03月就谈过关于共享的话题:“生活在我们伟大祖国和伟大时代的中国人民,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

近些年共享经济勃发,在我们身边就有许多共享的产品不断被推出,从实体物件到虚拟网络,不断充盈着我们的思维,共享社会的当下,铺开更多发展与机遇并存的利好。

相比较物品共享,员工共享的想法展示了铁路部门大胆前卫的考量,员工共享可以培养员工接触不同的岗位,挖掘员工潜力并在共享岗位上释放潜能,同时又能够通过不同岗位的工作模式激发员工对本职工作的热爱。

共享员工的推出,进一步解决了企业与员工在疫情期间的诸多烦恼,作为企业,对员工负责,作为员工在企业的解决帮助下,不再有停业无收入的烦恼,这是一次大胆且双赢的尝试,大企业摒弃老思想首开先河,为更多的企业充当试点先锋,提炼经验与理念,如今后共享员工可全面铺开,对企业间交流也起到一个很好的铺垫。(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