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无接触”服务再升级,安全保障更妥当

2021-02-10 23:34: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来自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春运工作专班数据显示,春运进入第八日,全国预计发送旅客1805万人次。交通部门加强列车、车站和列车卧具等消毒,增设智能口罩机、免接触手部消毒设备等“无接触式”服务设备,各地铁路开行年货列车,确保年货运输。(央视网2021-02-05)

近期各地不同程度都出现了新冠病例,使得疫情防控工作变得严峻,随着国家倡议就地过年,2021年春运相较往年的人潮人海变得陡然冷清,人口流动量下降,并不意味着交通运输部门的疫情防控可以松懈,反之越是在疫情关口越需加大防控力度,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比如“无接触”服务再升级。

以铁路为例,从开始国家“反向”探亲的倡议,推出了引导旅客错峰出行,铁路部门扩大票价优惠范围,部分普速火车票最低两折,动车火车票最低五五折。到现在倡议“就地过年”铁路一直紧追形势,始终坚持防疫工作为先的主导思想。

国家交通网络的蓬勃发展,让人们的出行有了很大的变化,疫情之下尽管异地同城的快速便捷让家的距离近在咫尺,但更多人还是选择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执行就地过年,毕竟在疫情防控面前必须舍小家为国家。

铁路部门实施的"无接触"服务,对于必须在外奔走的人群来说是十分必要的且贴心的,公共区域的环境卫生是最不容易掌控的,能够运用好这一项措施并向全国铺开,对于群众而言是十分拥护的,毕竟出门在外的安全度关系到整个甚至数个家庭的安全,必须谨慎小心。

(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