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货运再创新高,中欧班列载着中国制造在各国落地开花

2021-02-10 23:34: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新华社北京2月3日电(记者樊曦)记者3日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月份,国家铁路货运量创历史新高,货物发送量完成3.24亿吨,同比增加3410万吨、增长11.8%。(2021-02-03  新华社新闻)

据新闻报道:“1月份,中欧班列运营品质持续提升,全月开行1165列、运送货物10.9万标箱,开行列数和货物发送量同比分别增长66%、73%,连续9个月保持单月开行千列以上,为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推动中欧贸易发展、促进国际抗疫合作提供了重要支撑。

铁路货运在整个疫情期间的开行量不断攀升,拉动了国民经济的提升,解决了许多企业之困,也为疫情国家在整个冬季提供不小的物资保障。这一场疫情也让中外贸易合作更加紧密,这条日夜无休的苍龙让各国人民都感受到了中国与他们守望相助的友谊。

中欧班列为出口贸易开出了一条黄金通道,严重的疫情让哥各个国家都不同程度的出现了物资紧缺的状况,而中国却将疫情带来的困顿与经济瓶颈转化成了自救的一次商机,国家各部门大力辅助企业经济回暖,配合企业拓展海外贸易市常

铁路货运运输形势一片大好,与发达的铁路网络密不可分,以运量大、可靠性高、受天气等因素影响孝能耗低、性价比高的优势,扩大了中欧班列市场需求,成为各企业争相选择的贸易出口的运输工具,期待中欧班列在现有的基础上能够继续扩大运输版图,让中国制造的货物在全球落地开花。(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