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留下过年 一样温暖

2021-02-10 21:57: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明珠

春节对于中国人来说不仅是一个节日,更是一种情结。每年春节伊始,忙碌了一年的工人,在外经营的商贩,亦或是出门求知的学子都被那一份期盼团圆的情结所羁绊,带着一年的辛苦,一年的不易以及一年的勤奋风尘仆仆的回到那个我们心中最温暖舒适的地方——家。

但是,2021年的春节和以往相比似乎有那么一点不同。以往穿行在祖国大动脉上的条条列车似乎变少了,身体也轻快了很多;以往火车站前广场的嬉闹人群和匆忙拖动的行李箱也不见了踪影;充满烟火气息的候车大厅也变的小清新起来。这里似乎发生了什么,直到路过一对母女,她们带着淡蓝色的口罩,不急不缓的走过广告牌边,女孩儿伸出胖乎乎的小手指着广告牌问:“妈妈,哪里写的是什么?”妈妈用轻轻的语气似是告诉女孩儿也似是告诉自己:“白衣执甲,永世不忘…”。

那场上个春节爆发的疫情改变了很多事,但是也让我们看到了人民中的英雄,也看到大国的担当。会过去的,我们已经看到了前方的光,他们温暖着每一个身处华夏的我们。你也想留下温暖给别人?那就留下过年吧,就这么简单,用自己所能做到的,温暖依然奋斗战“疫”的人们。

而对于远方的亲人来说,没有什么比健康更重要。放飞你的祝福短信,发出你的微信红包,让留下的“年”也过得热闹,大家都会记得那个把回家的愿望放在心底的你,不信你看,工人食堂温暖的饺子,工会带来的春节礼包,图书馆和城市公园竖起的“春节期间,免费开放”的标牌都在默默温暖着整个城市。

让我们一起留住温暖,静待花开吧,相信在春日阳光里,我们一定能脱下口罩,自由的呼吸。(许明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