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之年的“云团聚”依然可以“温馨”如故

2021-02-09 14:55: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艳芳

春节,是中国传统的佳节,成为每个人抹不去的情结。回家过年也是每个中国人心中最美好的期盼,也是在外求学、务工游子在经过一年来的漂泊心灵憩籍的港湾,同时也缱绻着每个人的回忆和思绪。

但如今,由于国内本土疫情仍然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少出门、少出动,非必要不要外出,再次成为人们日常防疫的重要举措。在此大背景环境之下,如果大家还是像往年一样,在春节期间“串门拜年”,势必会增加疫情防控的难度,从而会导致疫情的再次传播、扩散和蔓延,从而导致之前通过大家的努力而形成的疫情防控“大好局势”前功尽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之下的特殊时期的特殊年里,全国各地都倡议 “就地过年”“春节期间不串门拜年”“云团聚”,成为人们的选择,这是助力疫情防控的“一把刀”。就地过年将成为一种新的过年形式,但无论如何,“春节拜年”的仪式不可少。广大人民群众要积极响应“春节不串门拜年”的倡议,不防可以多些“视频拜年”、“电话拜年”、“微信拜年”、“QQ拜年”等“云拜年”方式。既不给疫情防控工作添堵添乱,又不给“病魔”有任何“可乘之机”,不让参与疫情防控的英雄们的奉献和付出“付之东流”。我们要从自身做起,融家国于一体,从而形成势不可挡、坚不可摧地抗疫情坚实防线。

虽然,在这个特殊年里,我们不能像往年一样外出赏花灯,但一样宅家吃汤圆与家人倾心畅谈。但一样可以宅家猜灯谜、读好书,品一桌“精神食粮”,充实自己的精神灵魂。在网上进行云拜年,发一段视频,一句问候互诉平安,写一封家书,道尽对长辈、亲人、挚友、恋人、孩子新年的思念与祝福,岂不也是幸福满满,情谊浓浓?

今天的“就地过年”和网上“云团聚”有利于阻住疫情的传播和扩散。细想想,用我们的暂时的别离,为的是我们今后更好的相聚。“就地过年”、线上“云团聚”我们依然可以“举杯共饮一杯酒,两处情深意更浓。”依然可以如往年一般温馨如故!

我们依稀又听见春的脚步声近了,我们坚信通过大家的持续共同努力“战疫”之下,在不远的将来定会疫情溃退,祖国将山河无恙,人民幸福安康!我们会在那个蓝天白云,春满花开的季节里,携手相邀尽情领略祖国的锦绣山河,共同享受祖国通过百年的艰苦奋斗为我们创造的美好新生活!(蔡艳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