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货运加快国家战胜疫情的步伐

2021-02-10 21:59: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磊

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全国经济形势曾经一度低迷,但在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制度化的基础上,实现了全球唯一经济增长的国家,成绩的取得实属不易。笔者认为,其中铁路货运的贡献功不可没,这也加快了国家战胜疫情的步伐。

众所周知,铁路货运一直是经济“晴雨表”,2020年曾经受疫情影响一度下滑,可2020年下半年以来,新冠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全面恢复,经济复苏的号角吹响,为促进货运畅通,铁路完善运输流程,全力做好货物运输准备。

铁路部门通过完善货物受理方案,实现货主快速发货。同时主动与相关企业沟通联系,掌握主要卸车站、卸车企业的卸车状况,及时解决货场出货、短搬、增加堆存场地等问题。特别是全力保障重点企业运输需求,对南来北往的货物实时跟踪,提前做好运输计划,提高作业效率,为复工复产、经济复苏提供充足的运力支撑。

去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各行各业都受到了重大打击,许多中小企业陷入举步维艰,生存困难的泥潭,急需各方面的帮助,提供资金支持,降低生产成本,增加需求数量等等。铁路部门及时精准施策,灵活调整运价,优化价格策略,让利于货主,为企业脱困提供了有力的帮助。中国铁路不愧是“人民铁路”,始终将人民的需要放在第一位,充当人民的“知音人、暖心人”。

2021年春运已经拉开序幕,客运受疫情影响,铁路部门提出以货补客的工作思路。笔者相信,随着铁路货运组织改革,我们能逐步感受到选择铁路别样的速度、别样的价格。铁路货运实行“简化受理、随到随办、规范收费、热情服务”的“四句话”承诺后,也会逐步在普通货运与快递公司所占据的快递市场中抢占份额,更重要的是铁路货运所花费的时间也比过去大大的降低,铁路货运比快递更低,人们在寄送货物,特别是大件货物的时候,将会是快递市场的调节器,真正得实惠的还是老百姓。(何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