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幕后最可爱的铁路人

2021-02-09 14:45: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朱思格

回家路上,购票、进站、乘车,你可能熟悉车站工作人员、列车乘务人员,甚至铁路公安干警,可你曾想过那些默默工作在千里铁道线上,日复一日,负责铁路线路和设备安全的工作人员。信号是铁路的“神经”,走近武汉局集团公司信阳电务段,让我们感受“信号大夫”同样的忙碌,别样的春运

春运大戏已经拉开帷幕,每位旅客都是参与者,有了“台前”的一趟趟旅客列车平安抵达,就有“幕后”一位位铁路职工在年夜里的坚守,正是有了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无私的付出与奉献,才让千万家的阖家团圆,变得安全、顺畅。

作为高铁大国,中国高铁已经成为一张见证铁路高速发展的金色“名片”,2020年年底,我国铁路运营里程达到13.3万公里,排名全球第二,其中高铁通车里程更是达到3.5万公里,位居全球第一。在这些令人激动的数字背后,是一辈又一辈新老铁路人所拼搏创造出来的傲人成绩。如今,高铁已经走入我们每个平凡的生活,与我们日常出行息息相关,而高铁沿线上平凡的坚守,依旧在千里铁道线上延续。

“把平凡的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面对春运大考,无数人服务在春运一线,他们可能是寒夜里彻夜未眠的线路维修工、也可能是平稳安全驾驶的机车司机、更是无数在车站里、在车厢内、在接触网上攀爬的平凡铁路职工,正是因为有了无数像他们一样,在平凡岗位上坚守与付出的劳动者守护着春运运输安全,才让我们的团圆之路变得温馨、畅通。

洪流中的逆行,不仅因岗位职责,更因这一刻,人民群众有需要。可以说,洪流中的逆行,见证着平凡中的伟大,而春运的逆行者们,用他们的逆行之举,成为了春运幕后最可爱的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