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事关过年出行,莞惠城际这些举措都与您有关!

2021-02-09 14:36: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海艳

2021年的“春运列车”已开行10天,距离春节越来越近。在飞驰的列车上,涌动着出行的温情和浓浓的年味。

今年春运,疫情防控成为重中之重。在惠州市和东莞市大力支持下,莞惠城际全线普遍采用“智能+人工”专业化服务模式,优化配置智能红外线测温仪,普及推广“无接触”测温,提高进出站旅客体温测量效率。在常平东站,出站第一步就是红外线测温。

据了解,莞惠城际各站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除了进行体温监测等常规防疫措施,同时也要求旅客进站、出站都要出示健康码。同时,车站认真做好旅客体温监测,设置了发热旅客留观室,体温异常的旅客在此休息观察。春运以来,各车站重点加强“无接触式”服务,在进站乘车环节,充分发挥电子客票全覆盖的优势,引导绝大多数旅客使用自助闸机“一证通行”;在候车环节,组织旅客分散就座。为进一步提升用户出行体验,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

较往年春运不同,今年铁路部门在做好电子客票全面推广的同时,推出了许多服务新举措,包括推出12306英文版网站,支持跨境支付;互联网售票服务开始时间由6:00至23:30提前至5:00至23:30等。

就地过年,买了车票咋退票?铁路部门将火车票预售期从30天调整为15天,开车前8天及以上退票免费。在统一12306网上和线下窗口车票预售期和退票改签规则的同时,延长线上退票和改签服务办理时间。对现金购票和已取报销凭证的旅客,可先在12306网站办理退票手续,180天内到全国铁路任一车站领取退票款项。莞惠城际各车站自助售票设备新增退票功能。

莞惠城际温馨提示,广大旅客可以提前在“粤省事”小程序里下载好粤康码,方便快速进站乘车。请配合车站和列车工作人员做好测温工作,全程佩戴口罩,关注目的地疫情变化和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合理安排出行计划,共同维护健康安全的出行环境。(邹海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