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年货列车,把温情送回家

2021-02-09 14:35: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353929310

据新闻媒体报道,随着春节的临近,在绵阳车务段绵阳北站货场内,食品、食用油、白糖、冷鲜肉、啤酒等大批年货物资开始集中达到,针对这一情况,该段专门开辟年货物资运输“绿色通道”,助年货“飞”往节日市常(人民铁道网)

总所周知,高铁运输有着独特的优势,不但拥有四通八达、遍布全国各地的运输网络和站点,较为完备的站尝仓库、装卸机械、运输工具等物流基础设施,在各大城市、主要工区、港区都有大型的货运站。而且在高铁快递的“次晨达”业务在时效上都媲美于航空快递,“当日达”的时效优势则更是不言而喻,高铁快递可以说是填补了航空与汽车快递之外的一项时效空缺,而且高铁快递受天气影响小,成本均衡、运价稳定,而这些都将体现在时效、价格和服务质量上。

恰逢年关将至,年货则是必不可少的佳节重头戏,对难得团聚的温情时刻,这些年货表达出的是亲人之间紧密联系的情谊。为加快年货物资运输工作,作为运输业的龙头,铁路部门全力推出年货专列服务,提前调配装卸劳力、机具,在能力紧张的情况下,全员为抢运年货物资加班加点。同时,充分利用货运确报信息系统,加强对年货物资车流的分析和预测,建立跟踪分析制度,提前制定装卸车方案,进一步优化运输组织工作。根据市场需求,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推出“冷鲜达”冷链运输服务,采用新型冷链箱装载货物,通过温度感应器对箱内货物实时测温,发、到机构利用信息平台进行实时监控,用朴实的行动,让无数人感受到了铁路满满的诚意,更是生动发挥铁路货运能力,践行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誓言。

铁路经过快速发展,高速铁路网的建设,已经稳居世界首位,我们也以国家有这样的企业而骄傲和自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