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货运增效首战告捷,强国之路再创佳绩

2021-02-09 14:35: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1月份,国家铁路货运量再创历史新高,货物发送量完成3.24亿吨,同比增加3410万吨、增长11.8%;日均装车17.3万车,同比增加1.94万车、增长12.7%。其中,电煤运量增长强劲,完成运量1.2亿吨,同比增长23%,为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温暖过冬提供了可靠运输保。(铁路网)

为全面落实“六稳”、“六保”,铁路部门在全系统全领域中确定了“五个确保、五个见实效”目标任务。铁路部门各集团公司、基层站段结合实际广泛运用精准思维,做到精准发力、精准施策。他们因地制宜了开行旅游专列、他们整合资源集中力量进行煤炭运输、他们还利用大数据管理进行调整运行图优化列车等等,不仅使得客运提质、货运增量,而且让货主荷包满了、旅客乘车更便利了。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日益提高。铁路的发展,归根到底是为了提升人民幸福指数,满足民众的需要。无论从客运的服务质量、运输能力,货运的传递效率各个方面,铁路以自己的方式主动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适应后疫情时代的经济社会发展,为围绕铁路进行的经济活动提供源源不断的新动力,铁路运载量的升级不仅拉动了内需,增强了国内市场的经济活力,对中外合作贸易交流也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铁路网满足我国庞大物流需求的同时,经济的高速发展“反哺”了铁路网的建设,这是一种良性循环,也是我国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所在。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防疫常态化背景下,货运量的再创新高不仅助力经济发展,提升铁路运输效率,铁路货运增量,收获的是国内经济的稳步提升,促进的是国内国外的双向交流,更为中国与世界构筑一条渠道,助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