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暖冬行动,青年志愿者助力春运

2021-02-09 14:27: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洁钊

2021年春运,“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依然是铁路人春运的工作理念。新春即将到来,在这一个充满爱与温馨的日子里,有一批时刻为旅客保驾护航的人,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叫做青年志愿者。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春运虽然没有了往年密密麻麻的旅客,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让铁路人丝毫不敢松懈。青年志愿者开展“暖冬行动、助力春运”主题活动,更加有利于确保春运期间旅客运输安全平稳有序。

志愿者们在铁路客运站,面向旅客的普遍需求和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群体,开展引导咨询、防疫宣传、重点帮扶、便民利民等志愿服务工作,积极助力保障春运工作有序进行,共同为推动“六个更好”的春运工作目标奉献青春力量。

他们遇见了错过车次的旅客,引导旅客网络改签,节省了窗口排队时间。他们帮扶了老年人,用轮椅协助老人们安全乘车。他们发现了没有戴好口罩的旅客,向旅客们宣传防疫的重要性,保护了坐在候车室等待车次的旅客朋友。青年志愿者为春运助力,让广大旅客踏上了愉快的归家之路。温馨的画面在铁路客运站呈现。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这是青年志愿者长期喊出的口号,他们积极投入春运攻坚战,主动建功立业,为防疫添助力,为春运添温暖,为建党100周年献上大礼。(张洁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