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多种温馨举措保障“家乡味儿”顺利回家

2021-02-09 14:27: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邬凯翔

今天(2月4日)是北方小年,明天南方也将迎来小年,为确保人们群众就地安心过年,各地铁路开足年货班列,保障年货运输。(央视网)

一年一度的春节即将到来,原本是阖家团圆的节日,此刻人们都归心似箭,纷纷拿着大包小包匆匆忙忙地往家里赶。但是今年就不同了,由于疫情的关系,不少在外工作的人们纷纷响应政府“就地过年”的号召,选择就地过年。

虽然不回去,但毕竟在我们中国人的传统思想中,不能回家过年或多或少心中会留有一些遗憾,为了弥补过年不能与亲人团聚的遗憾,有的将土特产作为年货寄给远在家乡的家人,有的或通过互联网购买家乡的土特产,让自己在外就能吃到来自家乡的美味……。在那些就地过年人们的眼中,这些不仅仅只是年货,更是一份浓浓的思乡之情,为了弥补心中的遗憾,人们绞尽了脑汁。当万事具备,只欠运输这一东风的时候,又来了新的问题—寄出去的或者发过来的年货能多快到达目的地呢?货物运输期间如何做好充分的保护措施不被污染和破坏呢?期间如何保证能及时补充年货呢?这些疑问正成为就地过年的人们心头上的疑虑。 

为了满足就地过年人们的需要,现在顺丰,德邦等各大快递公司也纷纷快马加鞭,迎合不同客户收寄年货的需求,戴着口罩的快递小哥开足马力来将这些已经打包并消毒好的年货一车车地驶向目的地。 

而作为运输大户的铁路,在此刻自然也不甘落后。比如通过旅客列车的行李车装载托运的年货,由于旅客列车运行平稳,速度相比货车也更快,特别时候收寄不容易保存的朋友来说,不失为运送年货的首眩当然啦,货物的运送环境也是有所保障的,工作人员会对行李货仓定时巡检,同时进行货物清洁消毒,确保货仓环境达标。在保证了货物运输的效率和安全之外,各车站充分组织货源,加开年货专列,让就地过年的人们能随时买到自己想要的“家乡味儿”,充分提现了一个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

从另一方面来看,由于今年“就地过年”的人多了,所以相比往年今年的货运需求远远大于客运。因此,各地铁路开足年货班列保障运输了迎合春运市场的需求,以货补客,最大程度上减少了疫情对企业效益的影响,也是企业运作的一种有效调节。

现在,一车车的“家乡味儿”带着对家人的眷恋正马不停蹄日夜兼程地在回家路上奔波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