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铁路人”是铁路建设的先行者

2021-02-09 14:26: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客运段    刘广

为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广大铁路干部职工努力在建设交通强国中当好先行者,中央宣传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向全社会公开发布2020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1月30日人民铁道)

       “最美铁路人”是铁路建设中的佼佼者,铁路队伍涌现出来的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动人事迹,中央宣传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向全社会公开发布2020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这些铁路先进典型人物,让铁路的正能量更加充盈,更加生动鲜活地向社会展现了铁路之美。

     “最美铁路人”美在真情。铁路人坚持落实“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这是一个一诺千金的信条,每一名铁路人都践行到底。铁路人虽然没有像医生护士那样在前线为患者服务,但铁路人在运输一线坚守岗位,尽快把更多防疫物资安全准时的送到抗疫一线。铁路人肩负着维护铁路的安全使命,把维护列车安全作为首要任务,这就必须在工作中严格要求,旅客在旅途中惬意的旅行,铁路给旅客处处带来新体验,享受全程温馨服务,然而这一切光鲜靓丽的旅行背后,是铁路人用真情和汗水换来的,无微不至的温馨服务,温暖着旅客的心田,也体现着汗水的价值。岗位是神圣的,职责是光荣的,铁路人始终以自己爱岗敬业的本质维护着铁路运输一盘棋。

     “最美铁路人”美在格局。为什么纵使艰难险阻,仍努力前行?为什么纵使岗位平凡,依然甘于奉献?因为铁路人胸怀大局,明白自己付出的意义所在。面对疫情,他们舍小家为大家,逆行在服务一线。疫情面前,面对恐惧,铁路人克服心理的恐惧逆流前行,因为他们知道有国才有家,舍小家为大家逆行,是出于他们内心对国家的热爱。他们日夜坚守着本质岗位,他们确是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普通人,淹没在人群里很难被发现,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没有舍生忘死的壮举。这些铁路人,日复一日,重复着这个单调而又枯燥的职业,承担着神圣而又严肃的安全天职,为保障每一个旅客的出行安全而全身心地奉献着自我。

      “最美铁路人”美在努力。铁路人在工作中挥洒汗水,埋头苦干,用执着和担当,诉说奋斗的决心,用坚守和情怀,诉说奋斗的勇气。如果不努力工作,再好的目标、再好的蓝图,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随着铁路的不断发展,很多新工作的落实并非凭经验就能实现,需要铁路人想方设法克服困难,从各方面创造条件,这个过程是对担当精神、能力素质、工作状态的综合考验,当中写满了努力的故事,处处给旅客带来新体验,让旅客享受全程温馨服务,然而这一切光鲜靓丽的旅行背后,是铁路人用每时每刻倾情奉献而挥洒汗水换来的,他们把旅客的满意作为最大的追求,真正解民忧、办实事。

    公布的这些“最美铁路人”,有列车长、站长、工程师、扶贫干部等,他们为“人民阅卷”创设载体,全体铁路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将在评选活动中得到巩固,在履职尽责中淬炼升华。是铁路人用自己的努力,换得了铁路交通一路顺畅、旅客旅行一路平安。(长沙客运段    刘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