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奋斗,为铁路先行作最美的注脚

2021-02-09 14:23: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粟小荟

小时候嘴馋,一放学就想奔赴千里之外的家乡,尝一块奶奶做的糖糕,却无奈路途遥远;小时候贪玩,一放假就想游历大江南北,领略祖国的风光,却因时间仓促而却步。如今,“千里江陵一日还”已不再是梦,“距离”已不再是人与人亲近的阻碍。八横八纵的高铁网,带动着祖国经济与人文的飞速发展,飞驰的“复兴号”是中国速度的象征,更是中国走向世界的名片。

然而在一列列平稳疾驰的高铁背后,都离不开铁路人的坚守与付出,他们像钟表背后的精密零件,各司其职。在2020最美铁路人发布仪式上,我们不难发现,无论是拥有二十六年驾龄的动车司机,还是在高寒山区坚守十五年的桥隧工人,抑或是对轮轴距离锱铢必较的检修工人,都离不开一个“心”字。正因为用心,所以能够创新;正因为热心,所以能够成为点亮旅客心房的星星。2021年的春运即将拉开帷幕,作为一名一线岗位的信号工,保证行车设备的安全、稳定,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坚持高标准、高要求,检修细致认真,是我们许下的诺言。在每个披星戴月的夜晚,仰望夜空,最美铁路人的身影仿佛就是夜空中最闪亮的星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是我们一直追寻的那份对工作的热忱之情。

他们哪里美?美于心,用心为铁路,为人民服务;美于言行,用奋斗,为铁路先行,为交通强国而努力;美于奉献,用一颗初心,在做着你想做却还没做到的事,行走在全路职工奋斗道路的前列。

他们用平凡而不平凡的故事从不同侧面展示了铁路职工的奉献,坚守,奋斗,专注,善良等优秀品质。他们是新时代铁路人的骄傲和自豪,我们应以他们为榜样,始终坚守岗位,专研岗位,干一行,爱一行,奋斗在铁路事业,为铁路先行做出一份自己的贡献。入路两年,我为干铁路事业而自豪。二十年以后,我为今日所看而庆幸,为自己而自豪。(粟小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