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别样春运进行时,升级贴心服务回家路

2021-02-09 14:24: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小金口车间 邓颖

4日是中国北方传统的“小年”,2021年的“春运列车”已开行一周。与往年春运不同,今年许多人响应“就地过年”号召,出行客流明显减少。(中国日报2021.02.07)

防控疫情常态化,2021年迎来了第一个春运,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响应“就地过节”的倡议,有别于往年的“喧嚣”,今年的春运显得有点“静悄悄”,虽然客流少了,但铁路部门提供的春运服务保障反而“有增无减”。

2021年春运开启,全国各地的火车站纷纷推出了各种智能“无接触”设备。像毫米波人体成像安检设备、智能红外线测温门、自助检票机等“神器”,成为本次春运的一大亮点。这些高科技“神器”,让广大旅客切身感受到铁路更加用心、暖心的服务举措。

一次扫码,确保健康进站。经常坐地铁的旅客,对于扫一扫粤康码并不陌生,熟练的扫码后就可快速进站。但对于农民工、老人家、非智能手机的旅客可能并非易事,为保障这些旅客能够顺利进站,铁路部门在进站前设立扫粤康码区域,由铁路职工和当地的志愿者、义工等组织一道指导旅客正确扫码、出示粤康码,确保旅客顺利进站、不耽误行程。

一条黄线,隔开必要接触。毫米波人体成像安检设备、智能红外线测温门等智能设备的上线,减轻了铁路职工的工作量,科技保安全也将助力平安春运的有序进行。但测温区域仍将设置间隔半米的小黄线,旅客进站测温时需站在小黄线外有序排队测温,此举一能使智能红外线测温门测温准确,二为保障旅客进站乘车时非必要的接触,三是确保春运“平安、有序、温馨”的进行。

一台机器,彰显铁式担当。2021年春运,广铁集团在116个车站安装266台扫二维码取口罩设备,为忘记戴口罩或口罩损坏的旅客免费提供口罩。免费领取口罩,是铁路部门的责任担当,也是贴心服务之举。免费自动口罩机的安装,避免了旅客途中因为一个口罩损坏或丢失就要与行程失之交臂的遗憾。防控疫情要抓牢,贴心服务不能少。免费领取口罩,也是铁路部门的温馨提示,提示出行的旅客要牢记根据疫情防控规定,落实好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确保自身健康才能平平安安回到家。

受疫情防控影响,今年春运有点“冷清”,但是铁路部门坚持服务保障“不打折扣”,一如既往坚守在春运一线。及时上线智能“无接触”设备提高旅客出行体验感,为旅客提供更多地贴心服务,保障旅客的回家路更加安全和温馨。(小金口车间 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