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就地过年,就是过好年

2021-02-09 14:23: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华尚洪

2021年春运是21世纪以来人流量最 “宽松”的一次春运,也是最复杂、最特别的一次春运。佳节将至,羁鸟恋旧林,池鱼思故渊,一边是归家似箭大团圆,另一边是减少人员流动防控疫情,一线两头难以兼并。

“留”或“回”,都应遵循做好防疫防控措施,现今多地区出现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虽说较去年相比我国的疫情已经缓和了许多,但我们仍不能放松警惕。人潮汹涌的春运,人员流动具有快速、多地区、数量大的特点,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零星病例得不到防控亦可大面积感染人群。

千千万万的人民响应就地过年是对自己的保护,亦是对他人的负责,也是对交通工作者的支持。今年春运,铁路部门通过大数据分析客流变化制定疫情防控措施,灵活安排客运能力的同时,制定多种举措筑牢铁路疫情防控防线,满足旅客出行需要,让旅客平安回家过大年。

踏上归程,多种举措保您一路护航。近几年,我国铁路建设收获满满,京雄城际铁路、连镇高铁、沪苏通铁路等多条新线开通运营,时速160公里至350公里复兴号系列动车在我国广袤的大地上飞驰。在高速列车的“快”节奏下,我们也应放“慢”脚步,做好自身防疫措施。铁路部门推出的一系列防护防疫措施,是保障旅客平安出行的保障,积极配合做好体温检测、戴好口罩、提供绿康码,是每位旅客的义务和责任。在科技信息社会下,铁路部门推出“无接触式”服务,互联网订餐、电子购票、云退改签服务等,减少人员接触,做好消杀工作,每一处的细节,都是旅客的“定心丸”。

就地过年,同样感谢不回家的您。抗战疫情是一场全民行动,每个人都是自己的战士,虽然我们大多数人不能像医务工作者等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帮助他人,直接为全社会抗战疫情作贡献,但我们要清醒的认识到,人员不流动、少流动就是对疫情控制的最大帮助。就地过年,错开人员高峰出行,或者通过“云聚会”的方式传达亲朋好友的情意,让各自安心过年,才是过好年。

不管身在何处,都会有一根无形的线牵绊着你,父母和家人温情笑意,亲朋好友的千呼万唤,只要保存真心实意,待到春暖花开,疾尽去,相互奔赴团聚,才是好团圆。(华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