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徐连高铁助力地区经济发展按下“加速键”

2021-02-09 14:18: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东起连云港“花果山”,西接吐鲁番“火焰山”——8日,随着徐连高铁开通,中国古典名著《西游记》里的这两座名山被时速250公里以上高速铁路连接在了一起。(2月8日 新华社)

据悉,徐连高铁西起江苏省徐州市,东至连云港市,沿线经过徐州市经济开发区、铜山区、邳州市、新沂市,连云港市东海县、海州区,全长185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共设徐州东、大许南(暂不办理客运业务)、邳州东、新沂南、东海县、连云港等6座客运车站。

徐连高铁给沿线百姓带来美好的幸福生活。作为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陆桥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徐连高铁的建设,将进一步完善苏北和我国东部地区路网结构,极大便利沿线群众出行。徐连高铁开通后,徐州至连云港最快只需要60分钟,比之前节约1个小时,苏北、鲁南地区旅客前往沪宁杭等主要城市的铁路旅行时间也将大幅缩短。

徐连高铁为地区经济发展迎来新契机。作为连接京沪通道和沿海铁路通道的重要联络线,徐连高铁在徐州枢纽连接京沪高铁、郑徐高铁、徐盐高铁,在连云港连接沿海铁路通道和连镇高铁。可见,徐连高铁的开通运营,不仅有利于增强连云港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东方起点的先导和支撑作用,也有利于发挥徐州作为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对促进苏北、鲁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服务“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经济发展,铁路先行。徐连高铁的建设,在极大改善沿线百姓出行环境的同时,更有效促进了地方经济发展。让我们共同期盼未来铁路建设还会越来越好,为地区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和人们的美好生活注入更多生机与活力。【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