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优化运输效率,铁路货运再创新高

2021-02-09 14:13: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袭城

1月份,国家铁路货运量再创历史新高,货物发送量完成3.24亿吨,同比增加3410万吨、增长11.8%;日均装车17.3万车,同比增加1.94万车、增长12.7%。其中,电煤运量增长强劲,完成运量1.2亿吨,同比增长23%,为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温暖过冬提供了可靠运输保障。

今年冬天比往年寒冷许多,全国各地对于煤炭需求比往常要大,国铁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保障能源供应的重要部署,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保障好电煤运输畅通。铁路部门充分利用铁路运输的优势,利用新线和密集的高铁线路网,深入推进货运增量,努力促进增运增收。

精准运输,保障煤炭供应。铁路部门主动对接供需企业,每日实时了解各电厂的电煤库存情况,对于库存低于7日的电厂及时启动电煤应急供应机制,集中运力抢运电煤,精准补充。据数据显示,太原局集团公司大秦、瓦日重载煤运通道晋煤外运运量同比增长18.3%和30.7%,呼和浩特集团公司、西安和武汉集团公司电煤运输也是大幅增长。国铁集团签订煤炭运需三方协议运量9.5亿吨,同比增长4440万吨,增长4.9%。

加强国际联运,促进增运增收。2021年1月份,国铁集团大力加强国际集装箱联运,加强运输组织,提升集装箱装车率,优化货物调配效率,提高运输效率。据相关数据显示,国铁集团国家铁路集装箱日均装车完成3.5万车,同比增长42.6%。

铁路部门以保障民生和国民经济平稳为中心,将继续提升运输效率和服务品质,全力抓好节日重点物资运输,保障好运输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