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

2021-02-09 14:07: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春密

2021年1月27日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发布2020年“最美铁路人”。“最美逆行者”“最美医务工作者”“最美铁路人”一时间“最美”这个词开始风靡,无论什么行业都会有“最美”,“最美”一词不仅对他们敬业精神有所肯定,同时也是可以引领同行业,同企业精神的风向标。他们会用自己的精彩人生故事和杰出工作业绩来不断激励更多人,影响更多人,所以他们值得这个“最”。

“最美铁路人”10人:研发“复兴号”,擦亮“中国高铁”名片的张波、雄安站建的女将吴亚东、给高铁装上“智慧大脑”的陈志强、慢火车,却满载彝族乡亲致富梦的列车长阿西阿呷、“天路”上的铺路石于本蕃、高寒高铁,冰天雪地中的动车司机邢云堂、95后的技术大拿刘晓燕、货运物流一把手的孟照林、铁路里的“庄稼汉”亚库甫.阿沙木、铁路警察周荣亮。他们都有着把职业当一身的事业去努力的态度,他们能够一直坚持的原因更多的来源于他们爱岗敬业的精神。敬业更要勤业。业精于勤荒于嬉,立足本职岗位勤勉工作,是一种职业操守、职业品格。勤劳、勤勉、勤恳,意味着务实奋斗事业的成功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这让我想到了于本蕃的一句话,有人问他在这么艰苦的地方工作,图什么?于本蕃的答案简单却能够有力的诠释了“最美”这个词,他说:“青藏铁路是世界高原铁路的标杆,在这里干有意义,把最好的青春留在这里”他用自己的精干实干诠释了这句话,用自己的青春铸就了这个“最美”。

爱岗就业,一直都是习总书记倡导的劳模精神的重要内涵。铁路的发展依靠的就是每个人这样的精神,保障人民群众的乘车安全不仅仅是一个人,一个部门的努力,是每个人的努力,是每个人本着这样的精神态度,铁路运行才会更加安全,旅行才会更加从容。对于我们国家也一样,需要每一位公民的齐心敬业,履职尽责,立足平凡岗位也能争先创优,“百职如是,各举其业”国家才能有条不紊的发展,才能日益繁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