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愿寒冬不寒 温暖依旧

2021-02-09 14:06: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 韩丽娜 郝士

本站消息 “段队,这是1500只口罩,疫情当前,防控人人有责,二调哥几个想着为咱们调车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愿寒冬不寒,温暖依旧。”2月4日19点25分,吴昌龙的一条微信就这样出现在朔黄铁路运输处黄骅港调车队队长段晨光的手机里。由黄骅港调车队二调调车组四名员工自愿向调车队捐赠1500只一次性口罩。

黄骅港调车队港口二调调车组在2020年11月刚刚组建,调车组成员均为参加工作不满2年的员工,尽管都是年轻的员工,但是在严格落实作业标准、遵守两纪、及时排查安全隐患方面从不打折扣。当调车队臧万立听到港口丁班二调调车组为调车队捐赠口罩后说“二调的弟兄们不仅工作干得出色,在疫情防控面前也是一马当先。”

自石家庄藁城区、邢台南宫发生疫情以来 ,黄骅港调车队第一时间进行人员排查,每日按时按点测量体温、消杀,每日收集健康码、行程码。调车队要求全员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聚集。为了大家的安危,二调调车组的四名员工自发从网上下单后发货至黄骅港调车队。据了解,吴昌龙四人为一个班组,平时相处的非常和谐,工作中配合默契,生活中是好兄弟。在我们想要拍一张他们的合影时,被婉拒。吴昌龙这样说:“我们买口罩不是为了别的,就是想为大家做一点实事。”

就像吴昌龙微信里讲的,寒冬不寒,温暖依旧。在这个寒冬里,1500个一次性口罩自带温度,温暖着港口调车队的每一个人。

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 韩丽娜 郝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