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此心安处是吾乡 异地年味一样足

2021-02-09 14:06: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华铁旅服是上海铁路局集团公司所属、专业从事高铁餐饮、高铁站车防疫消毒、保洁等,员工近万人,大多数要就地过年,不能返乡与家人团聚,该公司悉心为员工准备了成本价的年夜饭。所有食材都从知名供应商采购,严格把控防疫消毒、食品安全、烹制口味,都是半成品和成品,员工在家就能做出一桌美味年夜饭。(人民日报,2021年2月7日)

故乡今夜思千里,霜鬓明朝又一年。新春佳节之际,种种年味勾起了重重思想之情。“回家过年”感受儿时家乡的年味成为了华夏儿女们共同的下意识动作。但为了让这个年味不变味,为新冠疫情的防控工作顺利进行,优秀的炎黄子孙们克制着这“倦鸟归巢”般的本能反应,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选择就地过年的方式,为抗疫工作给予了无声的助威。

就地过年留人更“留心”。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就地过年”的号召,各企业单位以及社会各界为选择“就地过年”的员工提供了丰厚的新年礼包和新年福利。这其中就有华铁旅服为就地过年的员工准备了超低成本价的年夜饭套餐以及上海新跃物流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为留沪过年的新疆员工准备了家乡美食,让远在异乡的员工依然能感受到家的味道。以福利弥补不能回家过年的失落,以社会各界的关心填补没有家人陪伴的空虚。虽然“留人”是目的,但“留心”才是根本,而这也是全民一家亲的最好的体现。

就地过年留人不“留爱”。虽然山川湖海拉开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但阻挡不了爱的传达。同时在强大的互联网支撑下下,时空间的距离阻挡不了与家人的“见面”。线上拜年、云过年、视频拜年,已然成为一种潮流,通过网络传递爱的信息,通过网络互动,虽然相隔万里,但也可做到你的生活中有我,我的生活中有你的感觉。疫情能留住了人,但留不住爱与亲情。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与家的距离看似很远,但实则不过一根网线的距离。虽然不在父母家人的身边但家人的爱一直伴随左右。虽然不能再一起守岁跨年,但我们可以在跨年钟声响起的那一刻共通举杯对月敬家人。让我们用爱填满距离的沟壑,用爱温暖舍小家为大家的异客。这一刻山川河流,日用星辰,四海之内,天下一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