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连徐高铁正式开通,促进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1-02-09 13:14: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 赢

据悉,2月7日下午,徐州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连徐高铁将于2月8日正式开通。届时,从徐州到连云港的高铁列车不用再绕行淮安,全程最快仅需60分钟,而徐州东部两市——邳州、新沂也携手跨入高铁时代。

连徐高铁东起连云港站,西至徐州东站,途经连云港、东海县、新沂市、邳州市、徐州,正线全长180公里,设计速度每小时350公里。连徐高铁建成后,向西可与徐兰高铁,兰新高铁直接对接,火车可从连云港直接开往乌鲁木齐,形成了一条贯通东西的陆海高铁大通道,更好地为 “一带一路”建设服务。连徐高铁的建成开通将使徐州地区铁路网络进一步完善,进一步提升铁路服务能力,进一步加强经济辐射带动作用,有效支撑徐州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

连徐高铁正式开通,增强徐州地区交通物流服务能力。连徐高铁在徐州连通京沪高铁、郑徐客专、徐宿淮盐铁路,形成4条高铁、多方向放射型交通枢纽布局,实现了新沂至徐州35分钟、邳州至新沂15分钟、邳州至徐州20分钟的便捷出行,给沿线群众出行节省了更多时间。同时结合连徐高铁建设,徐州市委、市政府统筹谋划,启动实施了原预留大许南站的建设工作,围绕大许南站规划建设徐州高铁快运物流基地,构建集商贸交易、高端制造、流通加工、多式联运、物流金融和公路港等于一体的高铁物流生态圈,将徐州建设成为辐射安徽北部、山东南部、河南东部等地区,联动全国物流服务的高铁快运分拨中心,带动徐州物流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连徐高铁正式开通,完善国家高铁网络,助力“双循环”战略布局。连徐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沿海通道和京沪通道之间重要的连接线。通车之后,将进一步拓宽“一带一路”东部交通走廊,实现新欧亚大陆桥经济走廊东方桥头堡连云港及沿线地区与中西部乃至中亚地区的紧密对接,国际班列可从江苏地区直接出发经新疆开出国门通达中亚及欧洲多个国家,有力促进苏北、鲁南地区外贸业发展和经济结构转型,加快畅通“双循环”大通道,促进人员、商品、技术快速流通,从而驱动区域经济不断向前发展。

连徐高铁建成通车后,结束了沿线邳州、新沂、东海3地不通高铁历史,增强了徐州地区交通物流服务能力,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完善了国家高速铁路网布局,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双循环”战略布局,为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充足动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