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紧抓“三个重点”坚持防疫不松懈

2021-02-09 12:34: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欧卓锋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带着回家过大年的期盼,人们纷纷踏上了返乡之路。近段时间,国内多地出现了零星散发的新冠病例,眼下又正值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春节人流密集更是增加了疫情传播风险,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一刻都不能放松。

把好防疫思想关织密文明“安全网”

  加大防疫宣传力度。春节期间非必要情况不远行,建议在外就地过年。已返乡的人员做好日常监测,减少聚会聚餐和非必要外出。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目前疫情形势依然复杂,要树立“自己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加强自我防护,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践行疫情防控“四大措施、八项注意”。家中做到勤通风、勤消毒,树立文明行动的新指标、新风尚,让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成为千万人民群众的自觉行为。

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科学防疫“展功夫”

目前全国各地境外输入案例频发,要树牢安全底线思维。针对新冠肺炎有感染无症状、传播快、潜伏期长的特点,严格做好境外输入人员健康管理和物品检验检测,全面落实单位、属地双重管理制度,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对于内地的反弹趋势要加强应急准备和防疫物资供应保障,做好药品、防护用品、医疗器械、检测试剂的储备工作,确保有备无患。充分利用现有的科技成果,运用热感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

开展防控平稳有序拧紧法制“螺丝钉”

“谣言止于信息公开”,对于一些不法分子在网上肆意发布的谣言,应该要有自觉理性的判断,相信科学、不信谣、不传谣、缓解焦虑情绪、消除内心恐慌,保持积极乐观的良好心态。理解、配合好各属地防控措施的开展,切勿暴力抗法,增强法治意识。坚决抵制隐瞒病情、拒绝隔离、虚假传播等恶劣行为,为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展开打造一个有利的法治环境。

疫情是考验,需要人们并肩承受;疫情是硬仗,需要人们携手作战。在疫情面前,全国人们命运相连,唯有彼此负责、步调一致、聚集正能力,才能共度难关,迎来美好的明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