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徐连高铁助力苏北经济发展步入快车道

2021-02-09 12:31: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国城

今天上午,G8305次复兴号动车组从徐州东站始发开往连云港站,徐州至连云港高速铁路正式开通运营,标志着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最长横向通道连云港至乌鲁木齐的高速铁路全线贯通。(2月8日中国铁路)

徐连高铁的全线开通运营,是我国“十四五”长三角铁路建设迎来的“开门红”,它西起徐州市,东至连云港市,全长约180公里,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陆海通道高铁线的重要组成部分。

徐连高铁缩短苏北地区时空距离,极大方便沿线群众出行。徐连高铁开通运营后,联通了京沪高铁、郑徐高铁、徐盐高铁和连镇高铁,使得连云港到徐州的出行时间由原来的2个多小时缩短至1小时,到南京、郑州和济南为2个小时,到北京、上海也只需3个小时,弥补了苏北地区的交通“短板”, 极大方便了人们的出行。

徐连高铁打通新亚欧大陆桥,助力“一带一路”发展建设。徐连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最长“一横”连云港至乌鲁木齐的最东段,建成通车后形成全长3422公里的高速铁路通道,进而形成沿海高速铁路通道和新亚欧大陆桥高速铁路通道相交的T形高速铁路网,大幅提升了路网连通度和机动性,为“一带一路”的发展提供巨大动力。

徐连高铁助推沿线地区旅游业发展,促进地区经济进步。徐连高铁开通后,补强了苏北地区的铁路交通“短板”,极大地方便了旅客出游,徐连高铁沿途有着徐州云龙湖、连云港花果山、连云港东海温泉、邳州水杉路等风光如画的旅游景点,同时有着地锅鸡、辣汤、小鱼煎饼、连云港风鹅等远近闻名的佳肴美食,旅游资源丰富,很多网友纷纷把“坐着徐连高铁打卡美景美食”的计划提上日程,这将极大推动苏北地区旅游业的发展,促进经济进步。

路通则人通,人通则财通。徐连高铁的开通运营,不仅极大方便了沿线地区的群众出行,而且突出了苏北地区的新亚欧大陆桥桥头堡地位,为“一带一路”的发展提供了巨大动力,同时还促进了苏北地区旅游业的发展,为苏北地区经济腾飞注入新鲜“血液”。(陈国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