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徐连高铁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活力

2021-02-09 12:35: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维

东起连云港“花果山”,西接吐鲁番“火焰山”——8日,随着徐连高铁开通,中国古典名著《西游记》里的这两座名山被时速250公里以上高速铁路连接在了一起。(2月8日新华社)

徐连高铁西起江苏省徐州市,东至连云港市,沿线经过徐州市经济开发区、铜山区、邳州市、新沂市,连云港市东海县、海州区,全长185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共设徐州东、大许南(暂不办理客运业务)、邳州东、新沂南、东海县、连云港等6座客运车站。

徐连高铁解除交通掣肘,便利区域民众出行。作为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陆桥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徐连高铁建成通车后,构建在徐州枢纽联通京沪高铁、郑徐高铁、徐盐高铁,在连云港地区联通青盐铁路和连镇高铁。不仅结束了沿线邳州、新沂、东海三地不通高铁的历史,且从徐州到连云港将由原来的3个多小时缩短为现在的1小时左右,至南京、郑州以及济南构成2小时,至北京、上海3小时“高铁交通朋友圈”。可见,徐连高铁的开通,拓宽了沿线地区人流、物流流通的渠道,在极大方便沿线群众出行的同时,提升了民众的幸福感。更将对发展区域旅游、强化区位优势、扩大对外开放、促进区域经济腾飞有着重要意义。

徐连高铁串起一路美景美食,促进区域旅游发展。旅游业是极度依赖交通的产业,高铁的开通势必会为这一区域带来更多的旅游客源。徐连高铁建成通车后,旅客可坐着高铁体验从孙悟空老家花果山到火焰山的古典名著情怀。从“恍疑身世出尘寰”的花果山到风韵雍容的银杏隧道,再从“一城青山半城湖”的云龙湖到梦回大唐的不夜城……。随着徐连高铁一路西行,连云港的海鲜、新沂的捆香蹄、邳州的青方腐乳、徐州的胡辣汤……一路美景美食不断,盘活了高铁沿线旅游资源,使得人们旅行出行的需求得到了满足,为沿线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运力保障。同时也促进了沿线地区的经济和人文交流,提高了当地人民群众生活水平。

徐连高铁的开通运营,在极大改善沿线百姓出行环境的同时,更有效促进了地方经济发展。让我们共同期盼未来铁路建设还会越来越好,为地区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和人们的美好生活注入更多生机与活力。我们相信,在中国速度的助推下,高铁里程会不断增长,互联互通、便捷高效的高铁网也日益完善,将推动中国经济继续稳步发展,“中国名片”也必将在未来绽放更加夺目的光彩。(彭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