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张怀吉铁路为精准扶贫保驾护航

2021-02-09 12:21: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1月31日,在张家界市永定区沙堤乡白竹界隧道进口,随着中铁四局大型铺轨机将首对500米长钢轨平稳铺设,标志着张吉怀铁路全线正式进入铺轨阶段。这条被称作“最美扶贫高铁”的在建铁路进入了开通倒计时。(红网)

加快出行速度,推动旅游业发展。众所周知,张吉怀高铁沿线风景优美,景点非常多。没有高铁之前,去游玩不是很方便,光路上就要花费很长时间。高铁让长途游变成了"短途游"、"同城游",能吸引更多的游客来观光消费。据调查,越来越多的游客在选择目的地时,将是否开通高铁作为衡量该目的地价值的重要指标之一。有研究表明,高铁开通已给我国一些中小城市带来了旅游流的增加。在我国开通高铁的省份可能比没开通高铁的省份增加约20%的外国游客数量和25%的旅游收入。张吉怀高铁必将带动沿线地区旅游的火爆,让沿线经济的发展迈上新台阶。

众所周知,湘西地区有着丰富的矿产资源和旅游资源,然而,由于地理环境所限,交通基础设施比较落后,这也使得湘西地区的经济发展水平一度滞后。张吉怀高铁建成通车后,将会串起麻阳、凤凰、永顺等6个国家级贫困县,并与黔张常铁路、焦柳铁路、沪昆高铁等铁路相连,便利的交通环境,必将进一步促进湘西高铁城市群社会经济的共同发展,为城市发展带来更多机遇和商机,与此同时,湘西地区也将依托张吉怀高铁推动生态文化旅游业与文化、农业、工业等产业融合发展,为湘西区域经济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助力区域脱货提速。湘西属于老少边穷地区,脱贫致富难度相对较大。张吉怀高铁途经的麻阳县、古丈县和桑植县等属于国家级贫困县。麻阳冰糖橙、古丈茶叶、桑植猕猴桃等特色农产品都是传统农业增值产品,但是因为交通不便,一直养在深闺人未识。但是一旦交通瓶颈得以突破,就像是打通了特色农产品的销售线路,不仅解决了产业扶贫的问题,同时也解决了当地就业扶贫的问题。

张吉怀高铁,连通的不仅仅是各个小小的扶贫小镇,也是加速了湘西美景走向全国的脚步,更是加快了精准扶贫的步伐。有了张吉怀高铁,就能为精准扶贫保驾护航。(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