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无接触”服务为旅客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2021-02-09 12:20: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仕威

据悉,1月26日,在合肥南站进站口,旅客们正在有序进站。进站口的智能无人测温安检一体机让旅客和安检员之间不再需要近身接触,这是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推广“无接触”服务、护送旅客平安出行的新举措之一。

在今年春运的政策引导下,铁路春运客流总体下降。尽管客流量在减少,但铁路部门坚持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丝毫没有放松,防疫措施频出巧招,用心确保旅客出行安全放心。

在认真落实做好旅客体温监测、引导旅客全程佩戴口罩、加强车站和列车通风消毒等预防性措施的基础上,铁路部门普遍采用“智能+人工”专业化服务模式,优化配置智能红外线测温仪,普及推广“无接触”测温,在进站乘车环节,充分发挥电子客票全覆盖的优势,引导绝大多数旅客使用自助闸机“一证通行”;在候车环节,组织旅客分散就坐;在乘车环节,劝导旅客减少车厢内走动、推荐旅客使用扫码点餐、互联网订餐;在出站环节,引导旅客保持安全距离。

春节愈加临近,在防疫工作需要做得更精细的背景下,“无接触”服务无疑来得很是时候。这一系列举措中,我们看到了中国铁路服务水平的提升,看到了中国铁路始终秉承着“人民铁路,人民建,人民铁路为人民”这个宗旨,看到了中国铁路为民服务的智慧和真诚之心。(李仕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