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江山秀美如故,村中坚守依旧

2021-02-09 12:26: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枭扬

今年春运,较以往有很大的不同。自去年年初以来,疫情肆虐,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中国抗疫取得举世瞩目的成绩,国民经济的平稳运行和人民的生命健康得到了很好的保障,但春运期间的抗疫工作面临着很大挑战。为了响应中央的号召,避免新冠病毒的扩散,许多在外的旅客自觉在外过年。因此,春运期间铁路路网开行的旅客列车比以往少了许多。

然而,作为华南地区第一大编组站,江村编组站依旧在区域的铁路货物运输中担当重要角色,甚至比以往承担着更加重大的责任。与旅客列车的减少相反,春运期间,江村车站的货物列车的办理呈现出不减反增的趋势,从1月28日以来,日均办理车辆同比增长66.4%,创历史新高。江村车站的运输效率实现了很大程度的提升,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去年站场改造,增加了北进北出和北进西出的新模式;二是12月25日启用了综合自动化系统(CIPS),实现了管控一体化的作业组织新模式。

江村车站的运输生产一线的职工对此有深刻的体会,近一个月以来,基层员工能够明显感受到作业量比以往大了许多。尽管劳动强度增加了,但铁路人心中的热情依旧不减。近年来江村车站的老职工渐渐退休,活跃在运输生产一线的很多都是近几年入职的新工。白夜颠倒、艰苦的作业环境以及不小的劳动强度,难免使得一张张年轻的面孔显现出一丝坚毅而疲惫的神态。虽然很多人过年期间难以回家与亲人团聚,但他们深知自己所在岗位的责任之重大,烈日下的忍耐、风雨中的前行和黑夜里的坚守,是对祖国和人民最大的回报。这批年轻人立志接过老一辈的衣钵,继承老一代铁路人艰苦奋斗,顽强不屈的精神,让安全高效的运输生产为促进国计民生的平稳发展添砖加瓦。

“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当山河无恙,日月悠长,请不要忘记有这么一批人在黑夜里为你默默坚守。向春运期间坚守在运输生产一线的铁路人致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