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初心”服务让春运更温暖

2021-02-09 12:06: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盛卓

初心是一份爱、是一份耕耘、是一份幸福、是一份执着、更是一条宽广的大道!皆“初心”以对,美好而温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如何践行初心与使命?就是,共产党员要有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人民要有坚定社会主义道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初心和使命,铁路人要有人民铁路为人民、兴路强国、爱岗敬业的初心和使命……

每年的春运是铁路部门重关戏,是铁路部门每年一次的大考,也是铁路部门践行初心与使命的检验。然而,年末国内又出现了零星聚集性疫情,“就地过年”变成了今年春节的主题。虽然,相比往年人流量可能减少,但疫情防控责任不小!叠加起来,也给铁路部门带来“双重考验”!

2021年春运已于1月28日开始,至3月8日结束,为期40天。为了落实好“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工作理念,据媒体报道,成都局集团公司结合成都车站 “游佳服务岗”、重庆车站“马廉服务台”及贵阳车站“詹颖之约”三大品牌推出“初心”品牌服务;广州局集团公司广州南站推出初心服务卡,该服务卡主要介绍车站无障碍设备设施、特殊重点旅客售票窗、安检通道、服务台设置、周边配套设备设施等,便于老幼病残孕等特殊重点旅客掌握车站的相关服务举措及设备设施等。(资料综合人民网、搜狐网)

不仅于此,据华声在线2月8日报道:铁路部门将全力落实属地政府疫情防控要求,抓好铁路常态化疫情防疫工作。管内各大车站严格进行站车消毒、通风、卫生保洁等防疫措施,科学设置消毒浓度标准和频次,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通过铁路传播风险,为广大旅客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各大车站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不断丰富购票服务举措,提升旅客的购票体验,增设退票业务的自动售票机广州站33台,广州东站43台,自动售票机退票条件为旅客使用电子支付且未打印报销凭证。增设可发售电子客票的自动取票机广州站48台,广州东站8台,更好地利用科技手段完善自助服务体系。广铁集团还根据客流变化精准安排运输能力,在部分线路安排26对夜间高铁。

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不管是谁,不管是哪家公司、企业,只有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会迎难而上,遇到问题解决问题,把好事办好,让人民群众感受对温暖,得到人民群众的认可。(盛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