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游子归家,护一路平安

2021-02-09 12:04: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大连至沈阳G8049次列车缓缓驶离大连站,东北财经大学516名学生搭乘这趟“学生专列”踏上了返乡之旅。此次开行的“学生专列”是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大连市低风险地区高校学生寒假离校工作启动后,落实大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助力大连高校学生寒假返乡的又一举措。(中国铁路)

国内疫情防控形势虽持续向好,但不意味着我们就能掉以轻心,往往事故发生就是因为这样的心理。虽然疫情猛如虎,但只要做好疫情防控的要求,就能建立起防控疫情的阻隔网。面对大流量的学生客流,铁路部门积极做好服务工作,进站口进行消毒测温,候车厅积极组织大家分散就座,出站口出示健康码出站等等行动都体现了铁路部门工作服务质量的提高以及疫情防控意识的强化到位。

开行“学生专列”,国铁企业展作为。在这样的特殊时期,就应该有不甘人后的担当。专列的开行,是路地双方紧密配合,共同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务实举措,也是国铁企业发挥自身优势,自觉肩负起社会责任,以品牌学生专列撬动客运市场带动当地运输经济,全力服务教育振兴战略的创新之举,是以人流、信息流助推“科学发展观”的具体实践,为的是在实施“教育强国”战略中作出国铁企业应有的贡献。

铁路部门面对疫情防控和春运叠加的这嘲大考,”始终做到不忘初心,扛牢责任,积极响应社会需求和人民期待,把“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根本宗旨落实到实实在在的行动中来,在关键时刻,中国铁路展现出了国企应有的担当,也是全力服务教育振兴战略的创新之举,更是助推“科学发展观”的具体实践。(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