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购票需要自觉 铁路失信不值得

2021-02-07 15:34: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昊

诚信,是社会的一种素养体现,每个人都需要有诚信的言行举止,才能赢得他人的尊重,乘坐列车也是一样,尤其在购票的时候,更需要诚信为基础,才是值得尊敬的乘客。在近些年来,我们不少碰到一些不诚信的现象,比如买短程票乘坐长程车,或者是直接不买票,想要以逃票的方式乘坐列车,这种行为令人不耻,更是社会诚信的一大败笔。

就拿有些不诚信的例子来说,在乘坐列车的时候,就想通过这在方式完成旅程,还想逃避惩罚,在被合理要求补票的时候,还拒绝了这一要求,这种行为真是恶劣至极。我们都知道,乘坐列车购买车票是应尽的义务,这是谁都必须履行的事情,如果都像这种行为,势必会给社会带来负面能量,最终只会造成更大的漏洞。

不过铁路部门在近些年来,治安管理方面都有了更为快速的突破,对于任何的违规行为都绝不原谅,这位不遵守规则的乘客面对的是罚款,还有失信的结果,如此一来,在近半年的时间里,他都不可以再购票乘车。这是一种正常的违规惩戒,但也看出了铁路治安带来力度,只有对不诚信的行为说不,才能对所有诚信的乘客负责,也是对社会诚信的一大约束。

乘坐列车,就如同其他任何的公众行为一样,需要对自身有一定的约束力,不能为所欲为,更不能对规则视而不见,这是每一位乘客都该知晓的事情。除此之外,我们看到很多逃票的行为屡屡发生,对此铁路部门也都给出了相应的惩罚和应对措施。虽然约束力度十分给力,但也需要乘客们的自觉遵守,并且能从自身做起,真正以诚信为基础,乘车不逃票。

从铁路人的角度来说,乘客乘车逃票的行为十分不合适,铁路人辛苦付出,为了乘客服务而努力,最终换来这种结果,是非常不应该的行为。诚信要从每个人做起,才能让社会处在文明之中。(刘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