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杜绝低劣素质 铁路运行需要文明

2021-02-07 15:33: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昊

文明乘车,文明做事。文明是每个合格公民都该懂得的故事,每个人在社会上都是有身份的一员,不管做什么事都应该在文明的基础上去进行,如果不懂得文明做事,那么就会被社会所淘汰,这是我们都希望看到的一面。就拿铁路运输工作,是铁路部门每天都会进行的必然工作,乘客和铁路人是打交道最多的群体,在这个过程中,文明乘车就显得尤为重要。

文明乘车,是一种精神。当你乘坐了列车,成为了乘客的身份,除了能够享受到乘客本身的权利,也有一定的社会责任,比如,文明购票,文明乘车,公共场所懂得尊重他人,不给其他人惹麻烦。在乘坐列车的过程中,文明能够体现在方方面面,一个小细节就能看到你的素养,而一个小小的不雅举动,就足以让人看到不文明的一点,因此约束自我,才是对自己和他人的最大尊重。

文明乘车,是一种状态。对于乘客来说,乘坐列车回家或旅行,或者是出差,最终希望的都是到达目的地,这个过程需要安全而安心,假如列车当中充斥着不文明的行为,就只会给乘客们带去最糟糕的体验,对此害人害己。在列车上,我们需要的是一种互相理解,互相体谅,而并不是用不良行为显示自己的不文明。

文明乘车,是一种尊敬。对于铁路人来说,文明乘坐列车,对于他们是一种安慰,更是一种支持,只有乘客的文明行为,才是对铁路人努力成果的尊敬,只有在懂得尊重铁路人的辛勤付出,才能让我们了解到文明的另一种寓意。今年的情况较为特殊,很多人无法回家,或许也会在内心有一定的不愉快,但对于铁路人来说,这属于家庭便饭,他们每一年都在春运的路上奋斗,值得我们敬佩。

低劣的素质不仅对他人不利,也是破坏自身形象的负面举动,因此做一个文明的人,以文明的态度乘坐列车,才是对社会最负责的表现。(刘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