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搬 家

2021-02-07 12:54: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金茂

中隧人因项目变动而搬家已经是家常便饭的事。有的是拎包就走,原来的办公家具等等作为一次性消费都不要了;有的是家大业大的思想作祟,为了省事,新项目新气象,什么都用新的;有的是因为运费太贵,重复利用代价太高就地便宜处理。因此,搬家的过程就是考验一个管理者对大成本管理的认识。

贵阳分公司作为长期驻扎在贵阳市政施工项目,分公司经理陈第夫很具有大成本管理的意识,统筹贵阳市各项目的办公设备资源,在没有实质功能损坏的情况下,各项目共享办公设备的资源,有的办公家具已经周转了5、6个项目还在用,真实老百姓说的: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仅此一项,项目每上一个新项目,仅购置办公家具一项就节约至少30多万,这个数字对于几个亿的项目可以说是忽略不计的,然而,贵阳分公司就是这样坚持了10多年,连续发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积极响应党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号召,不讲排场,不搞奢侈腐化的表面东西,所以,贵阳市政项目绝大部分都是盈利的。

一滴水可以折射太阳的光辉。天道酬勤,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大事必做于细,从大处着眼,从小事抓起。因此,陈第夫同志被评为中国中铁创新创效的模范,每个项目责任成本盈利很多,特别是近几年,为缓解公司严重的资金压力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目前,国有企业不断深化改制改革,以供给侧结构性变革为主线,苦干实干,通过“三项变革”实现“三大转变”,要求供给方为社会提供物美价廉的商品,增加“开路先锋,追求卓越”的美誉度。因此,以在建辐射经营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就,公司连续在贵阳市中大标、好标,成为经营城市的典范。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溪,无以成江海。成本管理就是日积月累的过程。搬家事小,蕴含着大的智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