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别样的“春运”,一样的情怀

2021-02-06 20:55: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颖

沉重的行囊、坚毅的眼光、手背里的温情……一张题为“春运母亲”的新闻图片,在2021年这个既特别又特殊的中国式春运又一次走进人们的视线,再次引燃人们内心的情感回放。照片源于2010年时任新华社江西分社记者周科在南昌火车站采访时的瞬间记录(新华网2月5日)

从铁路人卢伏龙创作了一首诗歌——《光与影里的“春运母亲”》,见证了国家扶贫的成功,看到了人民的幸福感与获得感与日俱增,同时也涵盖出与当时不一样的“春运”,可以说“春运”一词透露了国家的扶贫发展,也见证了铁路工作不断优化。一张照片、一首诗歌记录着时代的变化,折射着春运的变化,更反映了铁路的发展与铁路人们的心血历程。

在铁路人诗里讲述到的春节是“一位“春运母亲”经历十一载之后,再度引发许多人对中国春运的记忆......我们在故事里寻找故事,也许又有许多同心同情的故事。”讲述的虽然是春运母亲的故事,但同时也折射出铁路人对“春运”的记忆。每年春运的到来,对于铁路人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考验,对于工作人员的来说如何让服务不断升级,措施不断更新,从旅客“走的了”到“走的好”。以“春运母亲”11年前为界限,当时车站人山人海,旅客到达车站要经过很繁琐的步骤才能进入车站,光是依靠取票检票就要花费很多时间,现今无人售票兴起,旅客凭借着电子票即可进入车站,这极大的减少了旅客在外花大量时间排队,提高了效率,这体现出了新时代下铁路人的智慧,为人民服务的心没有改变,而是顺着时代的发展更加贴心的情系旅客。

从1954年不到2300万人次到今年的破亿人次的运输能力,展示出铁路事业的辉煌成就,也包含着铁路人用心用情做好自己的工作。在这举家团聚的日子里,铁路人用自己兢兢业业的铁路精神书写了无私奉献的新篇章!别样的春运,但一样的是用心为人服务的心,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情怀,铁路人用不变的初心践行着何为的坚守,用不变的情怀演绎别样的春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