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铁路“后厨”点赞!

2021-02-06 20:55: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颖

成都印象川之味餐饮有限公司承担着成都、重庆、贵州三地的列车餐食供应及副食品生产加工工作,是我国西南地区最大的铁路配餐基地。(新华网2月3日)

每一份铁路餐的背后包含着每一位铁路后厨不辞辛苦的成果,而正是因为有他们不辞辛苦的工作才让旅客可以吃上可口的饭菜,为辛苦的他们点赞!

以成都印象川之味餐饮有限公司为例子,这是我国西南地区最大的铁路配餐基地。后厨人员从餐前准备到对菜品进行烹饪再到对食品进行安全检查,这每一道工序都需要工作人员耐心和细心完成。特别是当下,旅客对食品安全性要求越来越高。对此,他们更加严格每一个环节把控从购买渠道到烹饪时到最后出餐都经过层层筛选与检查并且工作人员也严格要求自己,他们工作开始前就要穿戴好防护服和口罩、手套,从而避免直接与食物接触。以及工作人员加强检查、监督、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确保让旅客们吃上放心饭、卫生饭、安全饭。让旅客能在可口的饭菜中体会到家一样的感觉。

后勤工作的顺利完成都依赖于工作人员的用心,倘若说铁路安全运行是中国铁路发展的良心,那么铁路的餐饮安全则的另一颗良心。在面对高强度的工作情况下,如何让旅客吃得好和放心是他们工作中的重点,对此他们不断优化服务,运用高科技减少人工过多触碰以确保食品安全性,努力让旅客吃得开心,吃得放心,这折射出工作人员在这个平凡岗位上勤勤恳恳、默默无闻地辛勤劳动着,只为朝着给旅客高质量服务的目标迈进。

虽然后厨只是铁路部门的一角,但中也折射出铁路部门全体从内到外,都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可以说“后厨的力量”是铁路得以安全运行不可或缺的一环,为铁路的安全运行提供了强大后勤力量,为他们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