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经意间的邂逅

2021-02-05 12:37: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强

据中国铁道电,报道了西安站联合长安蓝天救援队在西安北站、西安站开展“地毯式”清洁消杀,面对每年春运,这个中国人独有的特殊情怀,回家过年就意味着幸福,当万家灯火升起时,您是否还记得有一群铁路人,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每4小时不少于一次预防性消毒,每周不少于一次全面预防性消毒,为旅客平安出行,他们逆行出征。

最近的疫情还有反弹,零星的病例数,依旧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能平安过年,温馨过年,此时依旧是人们最大的期待,面对疫情阴霾的袭来,铁路职工坚守一线,在旅客最需要的地方,你总能看到温馨的服务和坚毅的眼神,那是戴着口罩下最美的画面。

“逆行”的眼神是坚定的。非常时期面对大量回家的旅客,在体温检测屏幕的那头,总能看到铁路职工聚精会神的盯着实时体温数据,把可能的患者,拒之于铁路之外,保护旅客安全出行,就像古代张贴在大门上的“门神”那样,再狡猾的“病魔”也难逃铁路人的火眼金睛。

“逆行”的脚步是温暖的。在西安北站的候车大厅里,背着大包小包的旅人,每当累着气喘吁吁的时候,铁路人总会加快行进的脚步向你走来,并轻声的说一声,“我来帮你吧”。

“逆行”的身影是勇敢的。面对突发的新情况、新任务,总有一幅写着“突击队”字样的红色旗帜奔赴现场的身影,“跟我上”的时代豪情顿时涌上心头,正如,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说的,“中国总是被他们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1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春运当下的中国,每一位“逆行者”皆是英雄。或许我们看不清英雄的面貌,但是我们感受到了英雄的勇气,或许我们记不住英雄的名字,但是我们记得住这群敢于担当的铁路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