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体验馆更应该让孩子们好好体验一把

2021-02-05 12:36: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半醉

近日,济南西火车站候车室的“复兴号”体验馆让济南人们火了一把,候车室的“复兴号”模拟驾驶室内大家可以亲身模拟当一回高铁司机。春运期间,由济南局济铁旅服公司推出的、两列按照1比1的比例建造的复兴号标准动车组模型亮相济南西站候车室,每列“复兴号”由一个车头、三节车厢组成,车头还设置了与真实的“复兴号”内部设备、装饰布局一致的高铁模拟驾驶体验室。旅客坐在驾驶席上,面对眼前屏幕上的3D仿真场景,随着推动牵引手柄,眼前的大屏幕显示列车缓缓启动,列车速度迅速提升,两侧的建筑快速后退,在十几分钟的时间里,让旅客以高铁司机的视角深度体验到了驾驶高铁列车的乐趣。体验驾驶乐趣的同时,我们还能体验到中国高铁上的许多高科技,让我们心中为中国高铁的许多世界第一而倍感自豪。

小时候我们都梦想着自己长大当科学家,当宇航员,当老师,当警察。现在如果问小孩子长大想当什么,很多孩子都会毫不犹豫的回答,我要当明星,当网红,赚大钱,还能让所有人围着我转。网红明星们的身价被无限抬高,已经给祖国的下一代造成了很不好的影响,他们认为祖国需要明星,明星的身份高于科学家,从小的梦想已经被电视和网络里风光无限的明星网红们不断腐蚀,这样的价值观已经严重扭曲,他们根本不知道应该崇拜什么。

我们应该要让祖国的花朵们知道,祖国真正需要的是什么?如今高铁已经成为中国走出国门的一张“烫金名片”,中国高铁拥有多项世界第一,而“复兴号”动车组更是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中国标准动车组。它的成功研制和生产,标志着铁路成套技术装备特别是高速动车组已经走在世界先进前列。而每项技术突破说起来只是简单的一句话,但光彩背后离不开研发团队的艰苦付出。而这些为祖国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人才应该是真正的明星,真正的网红!所以笔者认为“复兴号”体验馆更应该让我们的孩子们好好去体验一把,让他们知道什么样的明星才能让祖国更强大?什么样的网红才能让全国人们生活更美好?(半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